登入的等待

自從T60 入手後, 發覺在Windows XP 登入時老是要在”Loading your User Settings” 顯示時等好一陣子, 大概是一分鐘吧. 這段時間似乎小黑沒有什麼忙著, 就只是等.

後來發現這等待時間和AccessConnection 掛在登入過程的一個DLL 有關. 那個叫ACNotify.dll 的東東.

於是我在Registry動了點手腳.
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Winlogon\Notify\ACNotify 鍵下的 Asynchronous 的值由0改成1, 那麼登入時就快如閃電的進入桌面了.

有效歸有效, 不過我還是不太肯定有沒有副作用. 還有, 我的AccessConnections 是4.12, 不知道這方法對其他版本是否同樣有效.

後記:

如何找到這個改動呢。先看這個 。做了所述的改動後,就可以看到登入時有什麼Windows Notification Package DLL 在動作。在我的Thinkpad, 我看到的是ACNotify.dll 佔用了最多時間。從Microsoft MSDN得知,有個Asynchronous 數值可以令Windows 以一個分開的Thread 去調用有關DLL,那麼ACNotify.dll 的工作就可以不佔用時間了。放膽一試,真的可行。

4 comments so far

  1. 炎藤 on

    你是如何发现的呢?

  2. thinkpanda on

    我已更新此文,描述如何找到有關改動

  3. Wallace on

    我的 T43 原本也有跟你同樣的問題,一樣得等個 1 分鐘才能真正開始使用電腦作業,後來在更新新版的 AC 及 driver 後,這問題就被解決了說,開機不用再多等那一分鐘的感覺真好。:D

  4. evan on

    請問一下阿 既然是XP底下用的優化,有沒有VISTA的 我的VISTA開機速度也是非常的慢阿,謝謝喔
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