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January 19th, 2007|Daily archive page

都是AJAX 惹的禍!

我的日常用電腦,ThinkPad T60。有2GB記憶體, 自覺以筆記簿電腦來說, 算是相當不俗。現在我的Windows XP 竟然報告說我用了2.3GB 記憶!查找下發現佔用最多記憶的是Firefox , 共佔去近1.5GB。在這個Firefox 中,我正使用兩個使用AJAX 技術的網頁,一個是混入了Fon 接入點的Google Map,一個是Google Reader (那是一個線上RSS 閱讀程式),這兩個網站就佔了我那麼多記憶。不知是兩個網站的設計問題,還是Firefox 的記憶管理問題,才導致這樣大的記憶體消耗。AJAX網站愈來愈多,愈來愈複雜,大量背境工作在網頁背後執行,恐怕相類似的問題會愈來愈多。